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我院辅导员获“山西财经大学2022年优秀辅导员”表彰

时间:2023-03-16点击数:来源:

李楠,1986年5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在读博士,2011年1月入职山西财经大学,现为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所带班级为2019级体育经济与管理1班、2019级体育经济与管理2班、2022级体育经济与管理1班、2022级体育经济与管理2班等4个班级,共191名学生。

在2022年校园疫情保卫战中,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毕业班辅导员、2019级毕业班辅导员、2022级新生辅导员,住校64天,守护学生安全。通过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保证学校各项政策第一时间做到上传下达,按时完成每日易班健康监测报告、定期核酸检测。建立班级和团支部例会制度,加强对班级学生干部的培养教育和工作经验交流,提升学生工作水平。走访宿舍,了解学生校园生活诉求,引导学生合理发声爱校爱国。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所思所想,给予学生思想政治上的引领、生活上的照顾以及学业上的指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高校辅导员的使命担当。

根据体育学院学生特点,构建综合素质提升方案,面向2018级、2019级本科生,开展“1+2+3”活动,过每天1小时晨读、2小时自习、3公里跑步,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经过4年实践,2018级学生考研率29.21%,就业率95.51%。

把“育人”作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项目带动为牵引,立足学科优势,长效推进志愿服务,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实践舞台,2022年8月,带领体育学院学生参加山西省第22届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服务,其中70名学生获评“2022年山西省大中学生运动会优秀志愿者”。

以创新创业活动为突破口,在工作中坚持以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契机,宣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活动。2022年,所带班级学生获得“建行杯”第八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2022年,所带班级学生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山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2项;2022年,所带班级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国家级1项,省级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