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省高等教育百亿工程推进调度会精神, 及我校人事工作专项会议精神

时间:2023-11-15点击数:来源:

会议指出,11月10日,全省高等教育百亿工程推进调度会在太原召开,副省长熊继军出席并讲话。熊继军强调,要将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高校党政主要领导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主动作为,上门引才;要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精准确定选才需求,大力引进优秀青年人才;要广开渠道,利用各种机会和途径,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力度,积极物色推荐人选;要创优人才生态环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人才分层评价、分层薪酬体系,为人才落地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保障;要建立各类人才引进排行榜和激励奖励机制,激励各高校争先恐后去引进高层次人才。

11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人事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严格制度执行、规范人员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委书记丁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劳动纪律、规范人员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严肃性。二是要规范人员管理,明确岗位职责。三是要严肃职称评审工作,客观公正地对人才做出评价。四是要重视师德养成,营造良好师风。五是要积极做好明年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六是要压实主体责任,狠抓落实管理。加强教职工日常教育管理,强化教职工岗位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要将两个会议精神落实到学院实际的人员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之中。一是严格教职工规范管理,特别是请销假流程手续的规范化;二是做好师资队伍建设,首先是师德师风建设和政治理论学习,功在日常,其次是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特别是要以本科教学评估和运动训练学专业建设为契机,补短板、强优势,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再次以职称评审和聘期考核为抓手,激励教师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科研任务,同时学院行政层面做好服务,掌握政策,自查自纠,为教师职称评审提供最大的便利和条件。三是学院师资匮乏问题迫在眉睫,要广开渠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利用各种机会和途径,积极物色推荐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