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专题辅导

时间:2024-03-28点击数:来源:

3月19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本次活动由体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新英主持,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杨升平博士对准备申请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23名团队负责人进行了精心辅导,学科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雁副教授、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杨博帆和吕宗润同学分享了项目申报经验。

杨升平主任从国家战略、高校发展、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重要意义,用我校及体育学院历年“双创”取得的好成绩鼓励参加辅导的同学们,同时结合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及所指导学生“双创”的经验,就大创选题、项目申报书和评审书攥写注意事项、成功案例进行了讲解。

2020级吕宗润同学介绍了大创项目的两种类型以及结项报告类型,分享了创新训练型项目的申报经验、申报书、评审书以及一些相关项目资料。2019级杨博帆同学着重对创业实践型项目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多位同学就各自项目向学长请教,两位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都倾囊解答,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王雁副教授在发言中强调,大创项目的参与和比赛本身就是借助比赛机会进行科研训练,对在座同学都是一种收获。大创项目申报书要提升维度,把现象问题提炼成一个可以解决的问题,而这恰恰就是一个训练的过程。

本次专题辅导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生对大创项目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也为学生修改完善申报书指明了方向。杨升平主任对本次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辅导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充分发挥创新创业精神,积极创新,开拓思维,不断提升,祝愿体育学院大创项目继往开来,力创新高。(体育学院 张新英、王爽、孟安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