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考研复试辅导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28点击数:来源:

为全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学生熟悉考研复试流程,提升毕业生考研上岸成功率,体育学院于3月20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考研复试辅导专题会。王树宏、杨升平、张新英、胡荣光、文雅等老师参加辅导会,2020级考研初试达线考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高进主持。

会上,老师们对考研复试环节进行了全面指导,涵盖了复试规则、面试技巧、答辩问题以及专业调剂准备等方面。杨升平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初试中的出色表现,并以既往毕业生的面试实例提醒同学们以更加严谨的态度迎接复试的挑战。张新英老师告诉同学们务必展现最佳状态给评委,要时刻展现良好的精神状态,在省内外树立良好的山财学子形象。王树宏老师强调了复试的关键性,初试高分并非胜券在握,同学们要谨防小失误,还需了解并重视国家政策,以策应变。胡荣光老师强调,自我介绍要展现个人特色,要提前了解导师成果,专业考试应理论联系实际。文雅老师说,复试不仅是能力的较量,更是资源与信息的比拼。她建议学生们在展现自身优势的同时更要正视自身不足,避免提及原则性缺点。高进副院长重点强调了自我介绍这个自我控制环节的技术设计,另外可提前准备复试常见问题及答案,以应对自如;同时关注复试学校的复试比例,提前准备好入学计划等。

在交流互动环节,老师对同学们关于考研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解答,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复试挑战,同学们全程专注聆听,认真记录,收获满满。老师们希望2020级考研学子们放松心情、从容应考,以平和之心、坚毅之志,迎接复试。预祝大家顺利通关,成功上岸。

考研复试辅导专题会议是体育学院历年来一直重视的常规工作,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传承、发扬优秀经验和做法,不断拓展人才培养渠道,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优秀体育人才。(体育学院 刘希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