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辅导员文雅在山西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4-03-29点击数:来源:

3月15日,山西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闭幕式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举行,山西省副省长熊继军出席。我校体育学院辅导员文雅脱颖而出,荣获课程赛道优秀教师二等奖。

此次大赛于2023年10月启动,历时5个月,参与学校达85所。大赛主题是“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生涯教育水平和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及现场决赛三个阶段,设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和课程赛道三个赛道。我校体育学院辅导员文雅在团队成员闫向连副教授、陈霞副教授、米娜和宣星宇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获得课程赛道优秀教师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大学生职业规划工作,自大赛通知下发以来,按照学校就业创业中心要求,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服务,努力探索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的新思路、新举措,致力于帮助毕业生做出更好的职业规划,达成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此次获奖不仅增强了教师开展就业指导的信心,也大大激发了体育学院学生职业探索热情和就业创业活力,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了动力。

(体育学院 文雅 刘宇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