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一百一十三期顺利举办

时间:2024-04-01点击数:来源:

3月19日上午,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一百一十三期研究生论坛——研究生读文献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由2021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武涌静和2023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杨子仪两位同学进行文献精讲。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研讨与交流。学院学科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雁副教授主持论坛。

武涌静同学分享文献的主题为“博物馆内外环境在提高游客认知情感健康体验和忠诚度中的作用”,文章选自汉阳大学Heesup Han学者发表于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学术研究成果Role of Internal and External Museum Environment in Increasing Visitors’ Cognitive/Affective/Healthy Experiences and Loyalty。该研究通过在博物馆进行实地调查,发现博物馆内部和外部物理环境、参与、知识价值、满意度和欲望在形成游客忠诚中的复杂关系,并确定了认知、评估和动机因素的显著中介影响。

杨子仪同学分享的文献的主题为“体育和积极生活是医学,教育,幸福,表演,商业,创新和文化……为一个可持续的世界”。文章选自瑞士洛桑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学者Gregoire P. Millet和拉夫堡大学学者Richard Giulianotti联合发表于Frontiers in Sports and Active Living学术成果。该研究主要介绍了体育与其他生活指标的相关联系,并提倡从体育角度出发为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作出贡献,并在此过程中与前沿领域携手合作。

在师生交流阶段,王雁老师对同学们的文献汇报进行了专业详细地点评与分析。她提出了对文献的深入思考,对每位同学在文献选取以及文献汇报中存在的闪光点进行挖掘,对其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改善建议。随后从文献精读的整体层面对同学们提出期许,要求同学们对于外文前沿文献的学习要深入分析,对文献的研究内容、行文框架、研究方法进行深刻把握。

本次文献阅读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同时也启发了各位同学对文献阅读的思考,激发了学术积极性。

(体育学院 王雁 任崇鑫 续浩天)